close

民國89年從大陸安徽省嫁來台灣的張芳女士,在當時被許多人不看好的老夫少妻婚姻,張芳不但用行動證明對婚姻與家庭的忠誠之外,更在幾年前送走老公後,憑藉著在榮服處職訓班習得的看護職能,投入醫院看護員的工作,不但獨力扶養一個念高中的女兒,硬是將老李夫家給撐了起來。張芳回憶著說:民國89年挺著7個月身孕的肚子嫁來台灣,那年自己37歲,老公李紹英是海軍士官長退伍,當時已是76歲的「老竽仔」,許多老李的同袍與鄰居並不看好我們這段婚姻,總認為我不是為了錢,就是為了弄一張台灣身份證,才會願意嫁給年齡差距達40歲的「老竽仔」。剛到台灣的張芳,面對左鄰右舍的冷言冷語,曾一度跟老公李紹英提出要回大陸老家的想法,當時老公就說,不要管別人的瘋言瘋語,妳張芳是我老婆只要我信得過妳就好啦!終究日子是我們夫妻倆在過的。張芳聽完李紹英的話後,也毫不猶疑地跟老公表示:嫁來台灣,我並不是要享榮華富貴;要的只是一個安定溫暖的家庭生活!我張芳會自食其力打工賺錢,跟你老李一起把這個家給撐起來!剛到台灣沒幾天,還挺著7、8個月身孕的張芳,就做起資源回收的工作,從自己的住家社區到鄰里巷弄,撿拾瓶瓶罐罐與廢紙等,每天也還能掙個二百多元,起初老公李紹英還不太高興覺得沒面子,但是張芳認為,不偷不搶、自食其力,沒啥丟臉的!張芳掙來的錢不但可以貼補家中買菜錢,還可以給老菸槍的老公買菸抽。個性直率的張芳表示,住家社區總有些髒亂角落堆放不少廢棄雜物,愛乾淨的天性就四處問了附近鄰居,大家也都不知道是誰丟的,張芳就自行打掃整理乾淨,其中有一些廢棄壞損的鋁窗框架等,拿去資源回收也還換得千餘元。最重要的是,張芳主動維護清理社區環境的舉動,贏得了左鄰右舍的認同與敬佩。老公李紹英往生離開張芳母女也有好一陣子,在張芳心中始終抱持一個對老公李紹英的感念,張芳說:沒有老公李紹英就沒有今天的自己,是他給了我一個棲身落腳的地方,而我也會信守承諾把老李家的女兒帶好、帶大!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qievys3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